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2024年按比例安排残疾
  关于开展东台市第二届“自强模范”
  关于开展2023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关于开展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东台市残联招聘基层残疾人管理服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招聘基层残疾人
  关于成立东台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残联
 
  志愿服务送平安,东台反诈宣教“无
  东台市残联聆听好人事迹凝聚奋进力
  东台市残联开展一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流绘初心 共享阳光”——东台
  东台市残联免费为63名残疾人插上
  一图读懂:江苏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
  东台市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
  当前位置:首页 >  >>  扶残助残  >> 详细内容
 
王秀云悉心照料瘫痪丈夫不离不弃
来源: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点击率:34332 发布日期:2019-08-30
【 文字大小:    】   【视力保护:        】

     王秀云,安丰镇洋洼村人,五十出头的她看上去比同年人多了几许沧桑,生活的磨难、过多的操劳让她白了头发多了皱纹。

     28年前,她嫁给丈夫万宝宏,婚后有了一个活波可爱的儿子。男人养猪、做做小生意,女人经营着商店、相夫教子,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着,倒也其乐融融,幸福美满。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四年前,老天爷和给他们开了个玩笑。一天,万宝宏从地里干活回来,突然倒地不省人事,经医院全力抢救还是因脑溢血中风全身瘫痪了。万宝宏在医院昏迷了22天,花去医疗费二十多万元。突然降临的灾难让王秀云非常痛苦,在她的世界里,丈夫就是棵参天大树,为她遮风挡雨,现在,她感觉天都塌下来了。

     瘫痪的丈夫失去了行动能力,几乎所有的时间都躺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一日三餐都要人喂。王秀云默默地挑起了全家的重担,她不仅要照顾瘫痪的丈夫,还要照顾老年痴呆的婆婆,还要种地、养猪、经营小商店,每天象陀螺不停地旋转,常常忙碌得忘了吃饭,人也日渐消瘦了。

     生活的重担压得王秀云喘不过气来,可不管多辛苦,她都没有放弃。每天一有时间,她就帮万宝宏活动身体,人们每天都能看到她在马路边搀扶着万宝宏迈着碎步小心翼翼的走着;每天,她都坚持帮万宝宏按摩身体、扳动四肢,让身体僵直部位能够舒筋活血;每天,她都要帮万宝宏擦洗身子,换上干净衣服;每天,她烧好可口的饭菜,喂给丈夫......

     长期护理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是需要极大的耐心和毅力的,其中的艰辛一般人难以想象,可王秀云做到了。记不清多少个不眠的漫漫长夜,记不清多少次独自咽下苦涩的泪水,记不清多少回在绝望的边缘又强迫自己生出新的希望......


     一千多个日夜的悉心照料,万宝宏的病情一天天好转,从刚开始的完全瘫痪到现在搀扶着能走几步,从刚开始喊他名字没有任何反应到现在能盯着你看,偶尔嘴边还会露出一丝笑意......这个过程,连医生都觉得是奇迹,王秀云的付出可想而知。

     王秀云说,婚姻是一种责任,再难再累都要坚持。她用柔弱的双肩扛起了这个家,扛起了她对爱情的承诺,用行动诠释了爱情的真谛!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残联2019下半年集中评残工      下一条新闻:【安丰好人】你是我的眼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台城金海东路永胜南路4号 邮编:224200 联系电话:0515-88108219/88108220/85331089 
CopyRight © www.dt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号: 苏ICP备16068698号-1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