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2024年按比例安排残疾
  关于开展东台市第二届“自强模范”
  关于开展2023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关于开展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东台市残联招聘基层残疾人管理服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招聘基层残疾人
  关于成立东台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残联
 
  志愿服务送平安,东台反诈宣教“无
  东台市残联聆听好人事迹凝聚奋进力
  东台市残联开展一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流绘初心 共享阳光”——东台
  东台市残联免费为63名残疾人插上
  一图读懂:江苏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
  东台市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
  当前位置:首页 >  >>  政务公开  >> 详细内容
 
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点击率:7074 发布日期:2019-02-03
【 文字大小:    】   【视力保护: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 2018年9月12日至10月2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残联党组进行了巡察,2019年1月22日反馈了巡察情况。残联党组高度重视,把巡察问题的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1月22日下午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反馈意见,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主动认领。22日,残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在深入分析原因、查找症结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将任务分解细化,制订具体的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整改工作,市残联党组成立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理事长韩进华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整改工作的协调推进、督查督导、整改意见的确定和整改成效的评价。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综合科、就业所主要负责人组成,伊东胜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对接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三巡察组和市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做好整改方案的制定、工作任务的跟踪督办、巡察整改联络和工作资料的收集报送和相关信息的上传等工作。

三、任务分工及整改措施

(一)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不够有效。

1、存在问题:落实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残联党组将残疾人工作放到东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思考谋划不充分对中央、省、市委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认识不够到位,深入调查研究不够,没能有针对性地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的建议。

整改措施: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残疾人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谋划。二是围绕省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市委走在苏中苏北前列的新要求,制定《2019年东台市残疾人工作要点》。三是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部署要求,以“创新发展、创优服务”为主题,在全市残联系统大力开展创新创优活动,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思路创新、工作创优,至少打造1项以上残疾人工作品牌和特色服务项目。四是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走村进户访残情、扶贫解困强服务”、“结对帮扶”和“积善助残”系列活动,确保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工作贯彻落实到位。五是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进行全面调查,对调查数据进行精准分析,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关于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专题调研报告。制定出台《残疾人脱贫攻坚两年行动实施办法》,采取综合性扶贫,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全市残联集中人力、财力、物力、精力,坚决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综合科、就业所

人:伊东胜、梅小强、宗琪、丁凌、杨书清、薛义华、周亚兵、王建霞

完成时间:2个月

2、存在问题:相关政策执行有差距。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带头招录残疾人在我市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精神类残疾人住院和服药全部免费在我市还没有全覆盖。残疾人的康复、托养机构建设滞后。

整改措施:一是与市社会劳动保障局公务员招录科联系,2019年公务员招录中,市残联已设置了招录1名残疾人岗位并于1月全省招录工作中按程序招录落实。二是已于2018年11月1日,联合民政局、卫计委、人社局、财政局出台《精神障碍患者免费救治救助实施细则》,并于2018年7月1日实施,解决了精神病人住院和服药免费全覆盖。三是对周边县市康复、托养机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合理化的建设方案。

责任领导:伊东胜、梅小强

责任单位:办公室、综合科、就业所

人:宗琪、丁凌、杨书清、薛义华

完成时间:2019年9月20日前(托养中心建设向领导汇报)。

3、存在问题: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存在不足。对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发展认识不到位,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的过程中,强调征收比例,与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的要求有差距。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措施不多、力度不大。

整改措施:一是主动与地税局、财政局协调,确定合理的征收比例,减轻企业负担,二是进一步明确“残疾人之家”建设镇级主体责任,列入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加大考核力度。

责任领导:梅小强

责任单位:就业所

人:薛义华、王建霞、宣小雨

完成时间:2019年5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二)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够规范。

4、存在问题: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不深入。残联党组组织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精神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够深入,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理解不到位。

整改措施: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进一步规范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严格落实每月一次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制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委决策部署,抓理论学习、抓思想引领。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

人:伊东胜、梅小强、宗琪、杨书清

完成时间:2019年3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5、存在问题: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2015年以来,残联党组没有专题研究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班子未明确专人负责党建工作。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党组集体研究决策时,班子成员对不分管的工作研究不够,发表意见不主动、不充分,没有履行好民主参谋、协助决策的作用。

整改措施:一是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责任。明确班子成员负责党建工作;定期召开党建工作分析推进会,确保党建工作目标有效落实;党组书记建立“七一工作法”落实清单,年初制订计划,逐项销号落实;党组成员时刻牢记并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检查、同讲评。二是明确机关党建工作分管领导。三是注重党建工作创新,坚持党建工作与服务保障残疾人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建工作的落脚点放在教育引导党员特别是残疾群众感党恩、跟党走。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

人:伊东胜、梅小强、宗琪、杨书清

完成时间:2019年3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6、存在问题:党组议事规则不健全。党组会和理事长办公会研究事项的界限不清晰,党组班子会合二为一,2017年下半年以来党组成员只有两名,经常用领导班子业务会议代替党组会议。部分属于“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组会研究。

整改措施:一是向市委组织部请求能否配备1名党组成员。二是完善党组议事规则,明确党组会、理事长办公会议事范围,凡“三重一大”事项均纳入党组会议事范围。三是各类上会材料必须提供政策依据、年度预算安排、可行性报告、单位集体研究和分管领导意见、纪检报备等手续,强化科学决策。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

人:伊东胜、梅小强、宗琪、杨书清

完成时间:2019年3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7、存在问题: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民主生活会召开次数不够,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质量不高、辣味不足,每次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之间的批评内容都差不多,而且大多都是从工作方面出发,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对思想和作风方面的批评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平淡化现象明显。民主生活会程序不健全,会前未充分征求意见,会后未通报查找出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整改措施:一是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从严落实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落实整改等工作环节。二是在民主生活会中,党组书记作表率,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抓好落实整改,同时抓好班子成员落实整改;班子成员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和责任,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增强党性和凝聚力的效果。三是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县以党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对不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的班子成员,由党组书记提醒谈话,督促其遵守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四是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升民主生活会质量的通知》,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前期呈报制度和会议质量控制制度,确保整改落到实处,会议取得实效。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

人:伊东胜、梅小强、宗琪、杨书清

完成时间:2019年3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全面。

8、存在问题: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缺乏。集中学习多、个人学习少,学习原文多、精神解读少,干部领学多、体会交流少。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没有真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以致用。结合残联工作实际解读不多。没有切实结合残联工作实际提出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工作思路。

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规范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严格落实每月一次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制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委决策部署,抓理论学习、抓思想引领。二是进一步丰富党组中心组学习方式。学习前确立学习主题和学习方法,改变单一学习模式,做到传达学习文件、专家辅导讲座、学习体会交流和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相互结合。三是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质量。强化真学真懂、入脑入心,定期组织学习检查、理论知识测试、学习评比,确保学习高质量。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综合科、就业所

人:伊东胜、宗琪、丁凌、薛义华

完成时间:2019年3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9、存在问题:重大学教活动质量不够高。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零星化、碎片化,学习与工作融入不紧密,制度化、常态化落实不到位,跟踪指导督查不够有力;在组织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存在重形式、轻内容现象,满足于学习讨论安排了、民主生活会召开了,打破党员干部的传统思维、转变陈旧观念、树立担当作为思想还没有真正跟上。

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残联系统党内政治生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12项内容,突出讲政治守规矩,着力增强领导班子成员的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能力。二是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和“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教育活动质量“回头看”,根据年度主题教育内容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主动找差距补短板,始终把“两学一做”作为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重要平台,常态化高质量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三是定期开展观摩交流研讨活动。每年组织一次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活动,相互交流探讨,相互学习借鉴,比学赶帮、共同提高。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

人:伊东胜、梅小强、宗琪、丁凌、杨书清、薛义华

完成时间:2019年3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四)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制不够到位。

10、存在问题: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没有真正摆上议事日程,党组没有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整改措施:一是建立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与分析研判制度。明确党组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每年至少2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年初部署安排、年中分析研判,传达上级要求、统一思想认识、谋划工作思路。        二是建立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制度。明确月工作例会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重点内容同布置、同报告、同讲评,支部每半年专题汇报1次意识形态工作。三是抓好预警监测。以互联网、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为重点,加强新媒体意识形态工作的监督管理,严格网站、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审核和管理,定期收集、监测互联网、微博、微信的网络舆情,对涉残问题和异常意识形态网络舆情要及早发现、及时报告、迅速处置,及时消除舆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

人:伊东胜、宗琪、杨书清

完成时间:2019年3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11、存在问题:意识形态责任制未能完全落实到位。没有按照要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整改措施:一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残联班子成员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一岗双责”重要内容,及时记实《履责手册》,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日常工作检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年度工作目标考核、领导干部述职范围。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

人:伊东胜、梅小强、宗琪、丁凌、薛义华

完成时间:2019年3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五)队伍建设不完善

12、存在问题:基层残联队伍建设薄弱。上级要求的专职理事长和专职委员都未能专职,镇级理事长和专职委员变动频繁,业务工作时有脱节。

整改措施:一是主动与市组织部和人社局汇报协商,加大力量落实《东台市关于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中关于理事长和专职委员的专职问题。二是请各镇强化现有在职人员的考核管理,完善用人机制,明确岗位职责,建立健全奖惩机制。三是加强培训。残联每年至少2次以会代训,对基层残疾人工作者进行业务培训。并组织专职委员参加全国和省残联系统的业务培训。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

人:伊东胜、梅小强、宗琪

完成时间:2019年11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13、存在问题:中层干部轮岗交流制度落实不到位。热点、重点岗位长期不轮岗。个别重要岗位负责人任职超过10年。

整改措施:一是结合党组成员的配备问题向市委组织部请示,二是根据单位实际情况进行轮岗。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

人:伊东胜、梅小强、杨书清

完成时间:2019年10月20日前完成。

14、存在问题:个别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对发现的问题不敢抓、不敢管,不愿负责、不敢担当,遇到困难矛盾绕着走,缺乏“啃骨头”“钉钉子”精神,拈轻怕重,工作激情和服务质量不够高。一些基层反映的问题,还未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整改措施:一是抓好经常性思想教育,加大日常检查督促和考核讲评力度,建立目标绩效考核清单,强化干部的主动担当精神。二是强化对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鼓励激励机制、容错纠错机制、能上能下机制的学习运用,认真解决并克服“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习惯思维,用目标和制度牵引干部努力干事、担当作为。三是全面梳理归并残联工作职能,整合人力资源、调整工作分工、明确落实责任,加大干部岗位交流力度,切实解决执行不力、办事拖拉、效能低下等“中梗阻”问题,并将完成年度工作情况、担当精神作为干部选拔作任用、干部考核评优的重要内容。四是坚持党组成员带头担当作为,既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批评不作为行为,又以上率下,发挥传帮带作用,层层传导工作责任和压力。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

人:伊东胜、梅小强、宗琪、杨书清

完成时间:2019年3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15、存在问题:留用退休人员。

整改措施:与留用人员谈心,讲明组织要求,已于2018年12月31日清退到位。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综合科

人:伊东胜、梅小强、丁凌

完成时间:已完成。

(六)党组织建设质量不高。

16、存在问题:党建意识不强。党组聚焦主责主业不够,“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没有完全树立,党组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少,党建工作没有真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党建工作职责不明,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未落实。班子成员未参加双重组织生活。

整改措施: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抓大事、解难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紧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坚持党建工作贴近实际、分类指导。残联班子成员将党建工作纳入“一岗双责”重要内容,及时记实《履责手册》,并将党建工作纳入日常工作检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年度工作目标考核、领导干部述职范围。三是建立党建工作报告制度。明确月工作例会要班子分管成员将党建工作同布置、同报告、同讲评,党支部每半年专题汇报1次党建工作。四是建立党建工作常态化督查制度。明确每季度检查一次党建工作情况,采取听取汇报、查阅笔记、座谈会等检查方式。五是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班子成员每季度参加一次支部活动,每年参加一次党组、所在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并按省委组织部《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有关要求,确保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高质量。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

人:伊东胜、梅小强、宗琪、杨书清

完成时间:2019年3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17、存在问题:支部阵地建设硬件投入不足。一直以来使用会议室作为党建活动室,内部电教设施欠缺,思想上缺乏应有的重视。

整改措施:一是按照“有一套硬件设施、有一套电教设备、有一套上墙制度、有一套活动台帐、有一套报刊书籍”的“五有”标准,建设“合格党员活动室”。按照“设施配套好、活动开展好、学习氛围好、管理规范好、党建园地好”的“五好”要求,争创“先进党员活动室”。二是“建、管、用”并举,发挥作用。建立健全各项组织生活和学习教育制度,按照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的要求,坚持组织活动经常化;坚持机关党员活动室标准化、电教化建设同步协调发展;切实抓好机关电教管理人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培训,强化电教设备的管理和利用工作,确保技术操作性较强的电化教育工作健康开展。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

人:伊东胜、宗琪、杨书清

完成时间:2019年6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18、存在问题:党员教育形式单一。“三会一课”制度不正常,台帐资料不全。“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内容不全面,以集中学习为主。未使用现代创新手段开展党建工作。

整改措施:一是切实提高“三会一课”质量,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各类培训,定期组织系统学习党务知识、意识形态工作理论,年初制定讲党课计划,定期开展党课观摩、党课比赛,帮助支部班子成员熟练掌握党务工作基本内容和方式方法,强化党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二是扎实开展党组织和党员评定升工作,加大日常考核力度,认真抓好年度党员评议,强化党员积分考核。三是注重党建工作创新,坚持党建工作与服务保障残疾人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建工作的落脚点放在教育引导党员特别是残疾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四是定期开展党建工作督查指导,每季自查一次党建工作,指导相关人员如何记实党务工作情况,确保党建工作留痕与留绩相统一,坚决防止党建工作中新的形式主义。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

人:伊东胜、宗琪

完成时间:2019年3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19、存在问题:支部党员活动质量不高。没有专门的党务工作者,兼职人员平时钻研也不够,不能有效组织起高质量的“三会一课”、“统一活动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员教育活动。退休党员管理服务不到位,全系统有5名退休党员,由于年龄等原因,参加组织生活不够正常,个性化的学习教育未能跟上。

整改措施:一是选政治素养高、有能力,工作责任感强,具有创新精神的同志充实到党务工作者中。二是加强党务工作者培训,增强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和执行能力。三是成立老干部党小组,定期组织老干部参加党组织活动,学习政治、关注时事,传达党的政策,强化党员先进性意识;定期向老干部征求意见建议,组织老干部开展文体活动,引导和服务老干部健康养身、愉悦养心、文化养老,充分发挥老干部余热;关心老干部离退休后生活。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

人:伊东胜、宗琪、杨书清

完成时间:2019年3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七)“四风”问题依然存在。

20、存在问题:工作上有时存在形式主义。联系残疾人服务基层不紧不实,满足于在办公室里听听说说,不愿做艰苦细致的调查研究,有时调研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流于形式,深入一线不够,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开展不实,收效甚微。

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制度和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结合市“三解三促一加强”、“222”工程挂钩和党员扶贫帮困低收入农户等活动,每位领导班子成员领衔课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二是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所)要从分管工作实际出发,建立基层联系点,经常深入联系点走访调研,掌握实情,指导开展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为基层和群众提供规范、优质、高效服务。三是在真学真用上做文章,结合本职工作,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的调查研究,着力整改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开展不实等问题;确保今年政府惠及残疾人的民生工程按时保质完成。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综合科、就业所

人:伊东胜、梅小强、宗琪、丁凌、杨书清、薛义华、周亚兵、王建霞、宣小雨

完成时间:2019年3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21、存在问题:服务残疾群众的意识不够强。没有真正当好残疾人“需求的代言人、服务的贴心人、权益的保护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调查中,部分基层工作人员未能全部登门调查,闭门造车,造成数据失真失实,影响对残疾人实施针对性的实名制服务。

整改措施:一是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牢记肩上的重担和使命,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主要精力和心思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把推动残疾人问题解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维护好残疾群众的合法权益,兢兢业业地把各项工作完成好。二是加强和规范今年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开展,加大基层调查人员的培训和考核。提高机关以及基层残联的办事效率。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

人:伊东胜、宗琪、杨书清、殷媛媛

完成时间:2019年3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22、存在问题:抓工作落实不深不实不细。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分管领域监管检查不及时不到位,习惯当“甩手掌柜”,有时存在以会议落实会议的现象。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还时有发生;公车使用管理虽然有制度,但执行有偏差;各项工作都有规范化的操作流程,但在工作过程中还有小漏洞。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以提高思想、增强能力、改进作风、改善形象为重点,努力建设团结协调、配合默契、求真务实、改革创新、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残联党组织聚集力和战斗力。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加大制度督查力度,形成多方面有效监督的途径。三是重治慵懒散拖问题。班子成员分管工作的检查、督促、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针对本部门工作人员有违背市委八项规定的问题,坚决教育,绝不故息,从严加强作风和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市委巡查工作取得看得见、摸的着的效果。四是严格执行《残联机关内部管理制度》《东台市市级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经费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的通知》,严明公车管理的制度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私驾、私车公养等 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一律按规定处理。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综合科、就业所

人:伊东胜、梅小强、宗琪、丁凌、杨书清、薛义华、周亚兵

完成时间:2019年3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八)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

23、存在问题:公务接待规定执行不严。在公务接待中,有时执行标准不严,陪同人员过多,大部分公务接待三单不全,接待使用香烟没有杜绝。

整改措施:加强公务接待管理明确机关的接待工作统一由办公室管理,严格按照接待管理规定执行,规范接待手续,严格执行标准,严格执行市委公务招待规定。加强管理和检查,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

人:伊东胜、宗琪、杨书清、殷媛媛

完成时间:2019年3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24、存在问题:经费审批程序不规范。部分支出凭证没有审批人和主要领导签字。

整改措施:健全内控管理制度,规范报销程序,加强财务报销票据审查,加强对会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审批制度,规范财务审批程序,严格执行标准。加强财务从业人员的培训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财务室

人:伊东胜、宗琪、王建霞

完成时间:2019年2月28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25、存在问题:差旅费管理制度执行不规范。未严格执行公务出差审批制度。公务出差前未履行审批程序,未发现出差审批单。差旅费报销相关附件不全。部分公务出差未附会议通知或相关文件,少数未注明出差事由。

整改措施:严格执行《东台市市级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经费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的通知》,

对相关费用报支附件不全的责成经办人员补齐相关附件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财务室

人:伊东胜、王建霞

完成时间:2019年3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九)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

26、存在问题:思想认识有误区。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概念理解不到位,主体责任内涵不明确、外延模糊。

整改措施:一是引领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事业观,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二是引领正气。牢记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要有浩然正气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把广大党员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听党的话、跟着党走。三是残联党组及其负责同志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时刻把党的各项要求、纪律规矩,贯彻到残疾人工作中、落实到党员言行上,要从思想根源上和工作实践中对照检查差距和问题。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综合科、就业所

人:伊东胜、宗琪、丁凌、杨书清、薛义华

完成时间:2019年3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27、存在问题:日常监督不够严格。组织学习党纪条规不够深入,“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未能成为常态。

整改措施:一是深入学习党纪条规,根据中心学习组推荐的学习清单,组织集中学习与自学后,不定期开展党纪条规知识考试和竞赛结果纳入年底考核。二是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班子成员之间、同志之间,要常态相互“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互相监督、互相提醒的长效机制,成为互相帮助、互相保护的常态措施,成为互相学习、互相进步的长期抓手。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

人:伊东胜、梅小强、宗琪

完成时间:2019年3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28、存在问题:“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力度不够,对廉政风险排查重视程度不高,排查不够深入细致,没有排出所有的廉政风险点;党组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够有力,对分管单位和人员权力运行监督不到位,以信任代替监督,管理有时宽松软,纪律教育、警示教育还没达到常态化的要求。

整改措施:一是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完善重点人员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定期分析研判廉政形势。二是残联党组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时刻把党的各项要求、纪律规矩,贯彻到残疾人工作中、落实到党员言行上,每半年一次报告和分析履行治党管党的责任情况,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强化跟踪督查责任,加大对直属单位执行纪律规矩的监督力度,进一步规范和明确相关制度,强化刚性约束,加大责任追究,防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向下衰减、执行走样。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办公室、综合科、就业所

人:伊东胜、梅小强、宗琪、丁凌、薛义华

完成时间:2019年3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29、存在问题:“三资”管理不够严格。部分专项资金未能专款专用。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财经政策、纪律规定教育,强化规范办理,加强对各级专项资金、物资采购、招投标等重大事项的全流程监管,落实责任追究。二是提高财务审核审批质量,定期组织对直属事业单位财务联合审计,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

责任领导:韩进华

责任单位:财务室

人:伊东胜、王建霞

完成时间:2019年3月20日前,此项整改长期坚持。

五:整改要求

1、加强组织,落实责任。整改工作在市残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日常工作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协调并抓好落实。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及时研究和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需整改事项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顺利开展。有关整改责任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健全完善相关措施,将整改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2、逐项逐类,扎实推进。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各科(室)要高度重视、认真认领,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薄弱环节和不足方面,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抓好整改工作。坚持近期整改与长期整改相结合,对有条件能够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操作性强、见效快的整改措施,尽快分解落实,限期整改;对一些需要长期整改才能解决的问题,要列出专题,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职责分工,认真加以整改。有关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态度,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确保整改措施落实。

3、完善制度长效坚持。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同时,将整改进展情况及整改成效向市委巡察办和第三巡察组专题进行汇报,继续征求巡察组对整改情况及我整体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争取进一步的帮助和指导,努力推动我市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共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

2019年2月2日

 
 
上一条新闻: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      下一条新闻: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台城金海东路永胜南路4号 邮编:224200 联系电话:0515-88108219/88108220/85331089 
CopyRight © www.dt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号: 苏ICP备16068698号-1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