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2024年按比例安排残疾
  关于开展东台市第二届“自强模范”
  关于开展2023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关于开展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东台市残联招聘基层残疾人管理服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招聘基层残疾人
  关于成立东台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残联
 
  志愿服务送平安,东台反诈宣教“无
  东台市残联聆听好人事迹凝聚奋进力
  东台市残联开展一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流绘初心 共享阳光”——东台
  东台市残联免费为63名残疾人插上
  一图读懂:江苏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
  东台市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
  当前位置:首页 >  >>  办事指南  >> 详细内容
 
单位怎样进行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单位如何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来源: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点击率:33433 发布日期:2018-08-30
【 文字大小:    】   【视力保护:        】

单位如何进行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

   (一)年审时间:根据省相关部门出台的文件,一般要求每年5月5日前。

   (二)年审需携带的资料(复印件需加盖单位公章):

年审前单位可以到市残联政务中心二楼残联窗口领取《江苏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报表》,或在市残联网站(http://www.dtcl.gov.cn/)首页通知公告栏点击下载。年审需携带下列资料:

1、填写完整并加盖公章的《江苏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报表》(2016年度101表)。

2、单位已安置的残疾职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军人证》(1-8级)原件、复印件;

    3、单位与残疾职工签订的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

    4、本单位上年度为残疾职工缴纳的社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凭据原件、复印件;

5、单位上年度残疾职工工资表凭据原件、复印件;

6、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认为必要的其他材料。

   (三) 年审地点:年审工作统一集中在市政务中心(地址:市区北海西路8号,实验初中北校区西侧)二楼残联窗口进行。

   (四)年审结果处理:

    1、达到安置残疾人就业比例的单位通过年审;

2、未达到安置残疾人就业比例的单位或未安置残疾人的单位,统一在办税网上申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五)保障金征缴标准和计算方法:

单位安置残疾人达到或超过从业人员总数1.5%的比例,不需要缴纳保障金。未达到安置比例的,根据实际差额比例缴纳保障金。

保障金征缴标准:(上年用人单位在职职工人数×1.5%-上年用人单位实际安排的残疾人就业人数)×上年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征缴比例=保障金年缴纳额。(出现负数按零申报)

    单位如何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我市市财政局负责由财政核拨经费的机关、团体、事业单位等用人单位的征收工作;税务部门负责企业、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以及部、省、盐属驻东各单位和其他城乡经济组织的申报和征收工作。市残联负责已安置残疾人就业的残疾人资格认定,有残疾人就业的单位在规定时间内申报并且符合条件的,发放《江苏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核定书》。未在规定时限申报的,视为未安排残疾人就业,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未安置残疾人就业的单位在税收申报系统的网站上统一申报,由税务部门核实并扣缴残疾人保障金。

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逾期不缴说明逾期不缴纳保障金的,除补缴欠缴数额外,还应当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5‰滞纳金。对未按规定比例按排残疾人就业又拒不足额缴纳保障金的,经税务部门催缴,财政部门予以警告无效的,由市残联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同时报市社会信用体系平台,记入较严重失信“黑名单”。

 
 
上一条新闻:我市哪些单位要安排残疾人就业和交纳      下一条新闻:白内障免费手需要哪些手续?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台城金海东路永胜南路4号 邮编:224200 联系电话:0515-88108219/88108220/85331089 
CopyRight © www.dt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号: 苏ICP备16068698号-1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