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2024年按比例安排残疾
  关于开展东台市第二届“自强模范”
  关于开展2023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关于开展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
  东台市残联招聘基层残疾人管理服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招聘基层残疾人
  关于成立东台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残联
 
  志愿服务送平安,东台反诈宣教“无
  东台市残联聆听好人事迹凝聚奋进力
  东台市残联开展一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流绘初心 共享阳光”——东台
  东台市残联免费为63名残疾人插上
  一图读懂:江苏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
  东台市2021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
  当前位置:首页 >  >>  康复服务  >> 详细内容
 
2018年全国爱耳日主题:“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
来源: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点击率:33510 发布日期:2018-02-24
【 文字大小:    】   【视力保护:        】

    2018年3月3日,是第19次全国“爱耳日”。

    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数最多的国家,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听力残疾严重损害人的听觉言语功能,影响人的身心健康、生活质量,造成沉重的经济和社会负担。有效预防听力残疾,从源头上避免听力残疾的发生。

   “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历经18年,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爱耳、护耳意识,有效地减少了听力残疾的发生。

耳机、播放器等是噪音性耳聋的杀手,长期不合理使用损害听力,使听力在未达到老年就开始衰退。不恰当使用各种类型播放器,青少年早聋10年并不是危言耸听。专家薛康称,人使用耳塞听声,声音能量直接到耳蜗,没有经过外耳、中耳的消解,时间一长就会损害到内耳柔弱的毛细胞。据统计,门诊中内耳毛细胞、神经受损的感音神经性耳聋病人占到30%左右。值得注意的是,内耳里的毛细胞是不可再生的,所以感音神经性耳聋基本无有效的治疗方法。

小贴士1:音量勿超最高档60%

普通的mp3、收音机、cd,声音调到最高档时会超过130分贝,音量等同喷气式飞机起飞声音。而人类耳朵感觉舒适的音量不宜超过75分贝。播放音乐电器选择的音量档以不超过60%较为合适。

小贴士2:使用耳罩式耳机

长时间带耳塞式耳机,直接刺激耳部神经,造成耳部供血不足,而耳罩式的耳机通过从外部搜集声波,使用者无须提高mp3的音量与杂音抗衡,较能保护听觉,会相应缓解耳部压力、供血不足,但也不可长时间听。

 
 
上一条新闻:适配辅具 温暖助残      下一条新闻:第十八次全国“爱耳日”——防聋治聋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台城金海东路永胜南路4号 邮编:224200 联系电话:0515-88108219/88108220/85331089 
CopyRight © www.dtc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台市残疾人联合会   备案号: 苏ICP备16068698号-1
aaa